Reki21

国内外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案例,行业前沿,设计创意分享。除白色火焰合集外,其他内容均来自:网络,并非个人作品。头像不是本人。

今天收到了这本绘本。《没有名字的怪物》,出自浦泽直树的《MONSTER怪物》。

诡谲,散发着恶意,令人感到莫名的颤栗和深省的一本童话绘本。

如果看了《MONSTER怪物》的动画或者漫画,将更能体会这个故事的深意。

……

《没有名字的怪物》

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个地方,有只没有名字的怪物。 
怪物非常非常想要一个名字。 
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,去寻找名字。 
但是,因为世界很大,所以怪物就分裂成两只,去踏上旅途。 
一只往东。一只往西。 
往东走的怪物,找到一个村庄。 

“铁匠伯伯,请你把你的名字给我吧。” 
“名字怎么能给人。” 
“如果你把名字给我的话,我就到伯伯的身体里,让你的力气变大作为谢礼。” 
“真的吗?如果力气变强了,就把名字给你吧。” 
怪物就进到铁匠的身体里去了。 
怪物变成了铁匠奥图。奥图成了村子里力气最大的人。 
但是,有一天, 
“看看我,看看我。我身体里的怪物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哦。” 
咔哩咔哩,咕叽咕叽,噶吱噶吱,咕嘟。 
肚子饿的怪物,从身体里面把奥图吃掉了。 
怪物又变回了没有名字的怪物。 

到了鞋匠汉斯身体里也一样。 
咔哩咔哩,咕叽咕叽,噶吱噶吱,咕嘟。 
又变回了没有名字的怪物。 
到了猎人汤玛斯的身体里也一样。 
咔哩咔哩,咕叽咕叽,噶吱噶吱,咕嘟。 
又变回了没有名字的怪物。 

怪物到城堡里去寻找一个好名字。 
“如果把你的名字给我的话,我就让你变强。” 
“如果把我的病治好,让我变强的话,就把名字给你。” 
怪物进到了男孩身体里。 
男孩变得非常健康。 
国王非常高兴。 
“王子康复了,王子康复了!” 
怪物非常喜欢小男孩的名字。 
也很喜欢城堡里的生活,所以肚子虽然饿,却忍耐下来。 
每天每天,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,还是忍耐下来了。 

但是,因为肚子实在太饿了, 
“看看我,看看我。我身体里的怪物已经长得这么大了。” 
小男孩把国王、大臣和仆人全部都吃掉了。 
咔哩咔哩,咕叽咕叽,噶吱噶吱,咕嘟。 

有一天,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。 
“我有名字了哦,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。” 
往西走的怪物说了, 
“我不需要名字,我没有名字也过得很幸福。” 
“因为我们本来就是没有名字的怪物。” 
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。 
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,却没有任何一个可以叫他的人了。 
约翰,多么好听的名字。

评论(15)
热度(30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ki2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