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ki21

国内外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案例,行业前沿,设计创意分享。除白色火焰合集外,其他内容均来自:网络,并非个人作品。头像不是本人。

自认看过电影不算少,但整个厅所有人都能安静地把片尾看完,全部看到最后一行字幕出来才起身,这还是第一次……我觉得这就是默默的支持和无声的铭记吧。

今天这场《二十二》的观众让我很感动。有个妈妈带个小男孩去看,连小孩都安安静静看到了最后。我两手边一男一女都掏出了纸巾抹眼泪。

当看到结尾曲响起,出现这行字的时候,“你们能来看阿婆啊,阿婆就很开心啊”,我的眼泪也没有忍住。

想起了我的阿祖(我爷爷的妈妈),那时候她80多岁高龄,子女儿孙无一人在她身边,年迈孤独。小学暑假,我妈带我回去看她。我妈给她洗头,她眼泪一直在流,泣不成声。她和我妈说了很多好话,说这么孝顺以后你们一定会好好的。

那次的一别成了永别。十多年过去了,我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记得她。但阿祖那时的一头银发,一双泪眼,亲人离去的悲恸和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,一直一直留在了我的心中……

就像电影里的婆婆们,她们中的很多人经历了战争的摧残,晚年依旧孤苦伶仃。真的很心疼她们。

整个片拍得很冷静又触动人心,并没有过激的画面,只有婆婆们的言语,生活状态,和无声的眼泪。对于普通人来说,除了支持票房和去官方TB店购买周边,我想,就是铭记这段历史,铭记她们的伤痛,豁达和勇敢生存下去的坚定意志。也许这就是最好的回应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Reki21 | Powered by LOFTER